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我区召开近邻党建“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24 15:01:0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9日,我区召开近邻党建“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区推进近邻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领导许开夏,区直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近邻党建“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后,全区围绕目标任务,梳理整合优势资源,强化工作措施,推进小区党支部“应建尽建”,协调解决了一些民生难题,近邻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得以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要拔高标准,打造示范社区,按照“党建强、治理优、机制活、环境美”的标准,推进精品示范社区建设;要建强支部,激活基层治理,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在小区治理中的领导权、话语权;要下沉力量,主动担当作为,立足单位职能,发挥行业特点,下沉资源服务到社区小区;要发动群众,共解民生难题,聚焦拆违难、停车难、上楼难、照料难等“四难”问题,引导居民走出家门、参与治理,形成“党员主动带头、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要深化改革,落实赋权减负,结合推进“邻聚一心 为民解忧”民情收集处理机制建设,建立“社区小区吹哨、部门乡镇(街道)报到”制度;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确保近邻党建工作取得实效,为高质量推进城市品质提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记者 高晶晶 卓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