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2021年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暨坟墓整治工作部署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24 15:01:3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3日,我区召开2021年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暨坟墓整治工作部署会。区领导黄雨涛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能责任,坚决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职责分工,分析研判扫墓祭祀活动的特点和规律,建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强化舆论宣传,树立文明新风,结合落实区委区政府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标语、宣传单、宣传车等多种形式,积极倡导文明祭扫、网络祭扫活动。要完善工作机制,提高管控水平,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第一”作为清明节群众祭奠活动的重中之重,加强防火宣传教育;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加快殡葬设施建设,加大公墓、骨灰堂日常运转的监管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逐步达到“堵疏结合”的目的。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全面动员,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及坟墓整治工作,确保我区清明节期间安全、文明、有序和社会安定稳定。

  会上,区委文明办、区民政局分别就开展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宣传月活动、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及坟墓整治工作作了部署。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