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保障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军人尊崇地位”暨民间仿制军服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总结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8 16:08:5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6日,我区召开“保障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军人尊崇地位”暨民间仿制军服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总结会。区领导刘超、陈爱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军地联合开展“守护戎装”专项行动是贯彻主席号令的有力回应,是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军从严治军重要决策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是加强军服管理的具体行动,要深入贯彻条例,强化条例法规意识,加强全方位全链条监管,保障军人地位和权益,维护军队形象和荣誉;是治理管理乱象的实际举措,要通过执法巡查、网络清理、检查纠察、宣传报道,构建联管联动、打防一体的管控格局,积极维护长乐地区良好的社会秩序;是建设一流军队的内在要求,军服作为军队特殊的装备,具有政治方面的象征功能、军事方面的识别功能、军人生存方面的防护功能,代表和体现的是军威、国威,其政治意义和军事意义重大。

  会上,区人武部通报有关贯彻落实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专项监督活动情况;区检察院宣读维护军人权益保护公益倡议书;区市场监管局汇报近期制售仿制军服查处情况;区文旅局汇报劝导民间乐队规范经营,杜绝使用仿制军服情况。会上还举行了民间乐队仿制军服自愿上缴及销毁仪式。

  (记者 陈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