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一行来航调研人大司法监督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01 17:52:1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王敏夫带队来航调研人大司法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曾勇、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陈秀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峰、副主任沈小航,区检察院检察长林施兆、公安局政委唐亮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区公安局规范化执法情况,听取了区人大司法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就人大司法监督工作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强调,开展司法监督工作,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支持司法机关依法行使职权,推动司法机关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确保法律法规得到有效实施;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既要用好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等常规方式,又要运用监督法赋予的其他监督手段,也要注意总结提升基层比较成熟的创新经验,进一步拓展监督广度、延伸监督深度、增强监督力度,使司法监督工作更有实效;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着力在推动社会治理创新、推进平安福建、法治福建建设、提高司法执法公信力等方面积极作为,推进解决人民群众关注关心的司法公正、执法规范化、矛盾纠纷化解等热点难点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