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描绘乡村振兴“全家福”

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近50项摄影大展、3000余幅作品荟萃长乐三溪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01 17:51:2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这是一场文旅+摄影的奇妙碰撞,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近50项摄影大展、3000余幅作品荟萃长乐三溪,描绘乡村振兴“全家福”。

  5月28日,由省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商业委员会、中国摄影家协会国际交流委员会指导,省诚信促进会、省乡村振兴促进会、省摄影家协会、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中国·长乐三溪乡村摄影文化节暨第二届锦绣中华(金鼎奖)全国风光摄影大赛开幕式在江田镇三溪村举行。

  省级老同志陈伦、潘心城,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市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鄢萍,区领导何杰民、郑子毅、林少惠、陈焱、陈航星、陈爱玉、陈文姗参加活动。

  举办乡村摄影文化节,发展乡村文旅活动,是培育乡村新产业的重要方式,也是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福建省首批历史文化名村之一,三溪村具有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本次活动的开展将为参观者带来一场独特的视觉盛宴。区领导与现场嘉宾共同为开幕式剪彩。

  “三溪村是全国唯一一个夜赛龙舟的地方,也是个非常美丽的乡村,非常适合金鼎奖的启动。在这里,我们可以用镜头、用摄影文化艺术,来表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伟大理念。”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琛说道。

  本次摄影节以“乡村振兴”为主题,举办一系列题材多元的摄影展览,同时开展异彩纷呈的摄影交流、采风活动及端午民俗活动。

  活动将持续至6月5日,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近50项摄影大展、3000余幅作品分别在三溪村七大展区展出,角逐71项大奖。展览形式涵盖主题摄影展、名家作品邀请展、摄影家作品个展与联展等,用镜头定格瞬间,用光与影述触动时代的脉搏。

  本次摄影文化节展现出近年来福建建设美丽乡村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成果,以及乡村的新变化,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打造地方文旅品牌,为群众定格幸福时光,共同描绘乡村振兴“全家福”。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