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纪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03 22:18: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日晚,我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会议围绕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学新同志的讲话传达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由池至清书记主持,委局班子成员及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结合长乐工作实际,会议提出了四点贯彻落实意见。一是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及时向市委常委会汇报本次全省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切实提高认识,抓好责任落实,推动我市巡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二是草拟巡察工作相关指导文件。参照福州市的文件要求,制定出台《中共长乐市委巡察工作办法》《中共长乐市委2017-2021年巡察工作规划》,对全市下一步的巡察工作提出规范性指导意见;三是组建巡察工作人才库。参照福州市的做法,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及审计、建设、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抽调相关人员成立约170的人才库,开展巡察工作采取一次一授权、一次一指定的方式进行;四是积极开展业务培训。根据工作安排,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巡察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巡察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会议还就巡察工作办公用房、办公经费等需要市委解决的若干问题进行了讨论。

  (通讯员 长纪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