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举行第二届国际文化节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6 08:17: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2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第二届国际文化节开幕仪式在校田径场隆重举行。常务副校长黄建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季祖强,董事长助理、校长助理吴新星,学生发展中心、国际教育中心负责人,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参加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的来自新加坡、巴西、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等国的47位华裔青少年及学生代表共千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由国际教育中心负责人主持。

  季祖强在仪式上致词。他首先代表学校董事会、党政班子对本届国际文化节顺利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远道而来的47位海外华裔青少年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本届国际文化节的各项活动,丰富自身经历,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同时也希望国际文化节成为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独有的文化品牌和文化符号,成为广大师生展示才华和热情参与的平台。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世界风情展活动。同学们现场烹制特色美食,展示传统服饰,表演民俗舞蹈等,26个国家的风土人情被生动演绎,参与者们在各个展区驻足停留,体验各国文化的各自韵味。校长、博士生导师沈斐敏教授、校党委书记也来到各展区与师生们同乐。

  当晚,第二届国际欢乐夜在校体育馆盛大举行,晚会以“聚福外,融情狂欢;观文化,中外异彩”为主题,分为“中外之韵”“和谐之美”“传承之礼”三个篇章,并特别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来自马来西亚的四位华裔美少女还表演了原创福州话歌伴舞《卡溜卡溜》。文艺汇演吸引了海内外千余名师生到场观看。

  本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从12月14日开始至12月29日结束,活动内容涵盖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世界风情展、国际欢乐夜、海外教育项目分享会、国际文化讲座、教职工英语演讲比赛、学生外文电影配音大赛、外语主题夜、优秀外语电影展播、“荟萃中外文化·点亮校园生活”异国风情互动体验等十项系列活动。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