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吴航中心小学与滨海新城分校合作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6 12:37: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4日上午,吴航中心小学滨海新城(新桥)分校举行了数学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吴航中心小学的王秀榕老师和滨海新城(新桥)分校的高英老师分别在五年级和四年级同上《可能性》一课。两位老师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依次通过猜想—实践—交流,让学生推理判断,达到用“可能”“不可能”“一定”来描述一些现象,让孩子们形成随机的思想,关注学生的数学素养。

  高英老师充分利用教材,通过抽节目签,很紧凑的引出“可能”“不可能”“一定”,逐步引导学生体验事件发生的确定性和不确定性。

  王秀榕老师能整合教材,通过“生死签”故事激趣,引出“可能”“不可能”“一定”,学生随着故事情节经历从可能转化成一定、不可能,体会在一定条件下,可能性是能发生变化的。活动、练习设计从易到难,具有层次性。

  在市教师进修学校小学组黄朝峰主任的组织下,滨海新城合作办学的几所学校听课老师畅所欲言,大家对两节课给予了肯定并进行了深入的评价、总结。

  本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不仅让听课老师领略了不同教师对同一教学内容的不同处理,不同教学策略所产生的教学效果,而且还能引发执教者与参与者智慧的碰撞,激发大家对教学活动多角度、全方位的思考,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吴航中心小学与合作校的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有效地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林增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