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追寻文化根 欢喜闹元宵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03 06:18: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作为农历新年的第一个满月,其中寄托着吴航中心小学的师生们无数的美好期待。为弘扬民族精神,根植传统文化,吴航中心小学“追寻文化根 欢喜闹元宵 ”活动拉开序幕。

  3月1日下午,学校各班级开展了元宵节主题班会,宣传传统节日文化,让队员们了解一些元宵节的有趣传说,辅导员们通过有趣的动画、视频等向队员们宣传“元宵节的由来”和“元宵节的习俗”。

  在“庆元宵”亲子活动中,队员们和家长一起开展“巧手做花灯,创意乐无限”元宵花灯制作。队员们和家长一起发挥想象力,用彩纸、橘皮、一次性纸杯、红包等各类材料,制作出一个个富有创意的灯笼。在元宵节来临之际,队员们和家长手提各色彩灯来到校园,把自己亲手制作的彩灯挂在学校早已准备好的绳上。整个校园被各式各样的彩灯装点得花团锦簇、五彩缤纷。

  队员们积极参与“巧手包元宵,浓浓节日情”亲子包元宵活动,制作元宵、煮元宵、吃元宵。在品尝自己劳动成果的同时,感受了浓浓的闹元宵气氛,体验了传统节日的快乐。

  本次活动倡导孩子们过好中国人自己的节日,引导孩子们深入挖掘元宵节所凝结的优秀传统文化内涵,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