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追思缅怀先辈 感恩幸福生活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4 19:28: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为追思缅怀先辈,传承红色基因,4月3日,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少先队组织四年级师生前往冰心文学馆进行参观,去追寻这位二十世纪中国杰出文学大师的生命与创作历程,感受她的精神与力量。

  在一片肃穆中,学生代表向冰心奶奶塑像献花,也献上每一位进附小学子对冰心奶奶的敬仰与怀念。

  献花仪式过后,同学们跟随讲解员走进二楼展厅进行参观。文学馆二楼的展览厅,陈列着大量的照片、手迹、书稿、衣物用品等,无声地诉说着冰心先生的生平事迹和杰出文学成就,突出反映其“大海、母爱、童真”的创作主题和博大的精神。同学们专心致志地听讲解,驻足观看每一件展品,仔细阅读有关的文字记载,还不时举手向讲解员发问,默默记下自己的所见、所闻与所想。

  参观过程中,孩子们心中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同时也对冰心一生所践行的“爱的哲学”有了更深刻的体悟。参观尾声,同学们用笔尖书写对冰心奶奶的缅怀与景仰,并将自己的寄语贴在留言墙上。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冰心的大爱精神,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记者陈勋 通讯员 陈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