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区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漳港中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1 15:18: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0日下午,长乐区检察院在漳港中学开展长乐区“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检察院郑玉芳检察官以“与法同行,拒绝校园欺凌”为主题,为漳港中学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讲座中,郑玉芳检察官用生动的案例和精彩的视频,结合自身多年办案过程中总结的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经验,为师生普及了法律知识,讲述校园欺凌造成的危害、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防范校园欺凌行为的办法,巡讲过程不断与学生互动,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郑玉芳检察官还带领在场同学进行了“校园无欺凌,友爱同学,从我做起”的宣誓,并给同学们分发了法治宣传材料。

  最后,漳港中学林为锋校长要求全体同学要用实际行动远离校园欺凌,保障自己的生命健康权,做到珍爱生命、友爱同学、团结友善、不恃强凌弱,从源头上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行为发生。

  (通讯员 陈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