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学防艾知识,筑防艾长城

——长乐一中防艾宣传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3 08:15: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0413084256.png

  长乐新闻网讯 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青少年防控艾滋病和自我健康保护意识,4月11号下午,长乐一中校与长乐区防疫站联合开展了艾滋病宣传讲座,并邀请福州市疾控中心的张宏副主任医师进行宣讲,该校八年级的同学参加了讲座。

  讲座分成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包括艾滋病病毒特征、艾滋病的自然病程、艾滋病对社会和家庭的危害、艾滋病传播途径、艾滋病流行因素等知识。知识宣传通俗易懂、直观简洁。讲座的第二个部分开展了有奖问答,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参与抢答,回答正确率高。

  宣传讲座结束,德育处副主任呼吁同学们学会自我保护,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自觉宣传防艾知识,主动地筑起禁毒防艾长城,做防艾宣传的主力军。

  本次宣传活动收到很好的效果,触目惊心的图片、真实可信的数据使同学们认识到毒品和艾滋病离自己并不遥远,使同学们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有了全面和科学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学会自我保护,珍爱生命。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