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周桂钿教授向母校(一中)校史馆捐赠学术著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3 08:20: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0413084753.png

  长乐新闻网讯 4月8日,长乐一中64届校友——北师大哲学系原主仼、哲学家、博导周桂钿教授回访母校,向母校校史馆捐赠学术著作。

  郑其强校长代表母校接受捐赠并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表示,周桂钿教授学术造诣深厚,著作等身,是令人高山仰止的学者大师。周教授年高德劭依然心系母校,将他倾尽毕生心血的著作捐赠母校以支持校园文化建设,这是母校之幸事,亦是家乡之幸事。母校一定会珍视并善用这份捐赠,让母校师生得以分享这智慧的成果,激励母校学子迈向新里程。

  随后,周桂钿教授在校领导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校史展览馆,他仔细地观看每一块展板,在珍贵的老照片前,他亲自当起讲解员,与大家分享当年在母校学习的宝贵时光。他对每一幅展板的照片和内容是那样的熟悉和亲切,通过展板的时光穿越,这位已75岁高龄的学界泰斗仿佛回到年少时光,凝神驻足,重温往昔。

  参观结束后,周教授游览了春意盎然的校园,表达了对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新貌的喜悦之情。

  据悉,周桂钿教授此次捐赠的学术著作共16部:《王充哲学思想新探》《天地奥秘的探索历程》《董学探微》《中国传统哲学》《中国古人论天》《王充评传》《中国历代思想史•秦汉卷》《虚实之辨》《董仲舒评传》《王莽评传》《中国传统管理思想的现代价值》(合著)《中国唯物论史》(合著)《春秋繁露校释》(合著)《中国儒学》《大儒列传•董仲舒》(合著)《中国哲学与辩证唯物主义》。

  周桂钿教授简介:

  周桂钿,长乐玉田人,长乐一中1964届高中校友,曾任中国哲学史学会副会长、国际儒学朕合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日本京都大学客座教授、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中国朱子学会副会长,闽际儒学朕合会顾问。主要研究中国传统哲学、秦汉哲学、中国传统科学、中国传统政治哲学等。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