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定西市教育局一行到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考察交流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5 10:08: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3日,甘肃省定西市教育局及定西市各县区招生办负责同志一行9人到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考察交流,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徐国立及学生发展中心负责同志热情接待来访客人。

  在总结交流会上,徐国立对定西市教育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人才培养模式、发展目标等。他指出,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秉持“教育是一种大爱”的理念,积极参与定西教育精准扶贫,定向资助定西籍贫困学生,这既是学校教育理念的具体实践,也是履行社会服务功能的具体举措。他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将资助工作做扎实,把温暖送到急需帮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手中。会上,双方还就今后定向资助招生计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标准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交流会后,召开了定西籍学生座谈会,定西籍学生代表由衷地表达了对学校、定西市教育局的感激之情,分享了在校成长经历和创业体会,畅谈了自己的梦想,立志把自强不息的精神不断传承和发扬。

  会后,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发展中心等。

  据悉,自2016年以来,该校对定西市精准帮扶工作成效明显,已累计投入资金1100多万元。共资助招收三批83名定西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向定西市临洮县衙下中学捐赠20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改造资金、助学金、奖教金。此外,还成功举办定西衙下中学学生夏令营3期、教师培训3批,校领导多次带领师生到定西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和慰问走访活动。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