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建设进行时 >> 正文

福州机场第二轮扩能项目施工进入新阶段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2 20:18: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福州机场第二轮扩能工程总投资约19.5亿元,分为飞行区工程和航站区工程。其中,飞行区工程包括新建南站坪和北站坪,建成后总面积约为27万平方米,可新增机位26个;航站楼工程分为新建和改造两部分,新建面积约7.9万平方米,改造装修的面积约3.6万平方米。二轮扩能完成后,能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300万人次的需求,大大提升福州机场在全国机场中的排名。

  该工程为列入福州市百日攻坚行动的项目,类型为“竣工”。因中航油在机场附近区域进行管道铺设工程的影响,二轮项目的前期施工受其影响。在吴翔天、林建华等项目挂钩市领导的推动下,中航油于9月30日完成管道铺设后,加紧速度开始了试压、制作施工面等后续工作,日前已将施工面交至二轮项目的业主元翔(福州)国际航空港有限公司,二轮扩能项目前期受影响的区域已陆续开始动工建设,并将全力赶工,争取早日完成目标任务。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林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