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规划局提升服务 助力“百日攻坚”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2 08:37: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市规划局全力以赴做好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加强事前谋划、事中服务、事后监管,确保百日攻坚各项工程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

  该局在第一时间召开了全体会议进行传达贯彻,班子成员分成三组,各自服务于临江片、临空片、滨海片,为项目征迁、项目落地提供规划服务;深入现场,共走访了18个镇街乡、三个工业园区,共计63个项目,帮助协调规划和建设问题147项。

  为适应长乐建设项目的征迁和落地提供系统规划,实现城乡建设项目的规划全覆盖。完成“多规合一”,解决部门空间规划“打架”问题,提高了建设项目征和迁的选址效率。为了国家医疗健康数据库入驻数字福建(长乐)园区,海湾新城的综合开发符合福州新区总规,地铁6号线站沿线规划功能、竖向高程、管线工程的锁定,规划局加班加点对这些详细规划进行优化、细化,指引项目动建。

  此外,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开辟绿色通道,百日攻坚项目的规划审批实行即审即办,共办结21件项目,审查面积31万平方米,累计节省57个审批日。加快技术协调,对地铁6号线站、渣土受纳场、中航油管道路由,以及交通工程的安置房选址等重点工程,规划局建立了每周业务会进行技术联合会审,提前介入,加快技术协调,为工程早日动建节省了前期时间。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  通讯员 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