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金纶高纤:加大技术改造力度 提升企业竞争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8 16:27: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金纶高纤是我区化纤行业的领军企业。近年来,企业瞄准化纤业的一流标准,以技术改造为抓手,加大资金投入,仅仅去年就投入4.2亿元,全力引进国际最新技术和设备,优化制造工艺流程,有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4月17日上午,记者在滨海工业区金纶高纤公司内看到,工人们正在公司新改造的锦纶长丝生产车间里忙碌着。据介绍,经过技改后,这里的设备全部是采用德国最新的智能化生产设备,生产出的产品款式新、质量优,一经推出就在市场上引发热捧,目前这些产品供不应求,在长乐以及江浙、广东等下游市场上初步具有了良好的口碑。

  实际上,为了更好的占领锦纶化纤行业的技术高地,这几年,金纶高纤高度重视对现有的6个生产车间的全面技术改造和生产流程提升,通过挖潜增效,针对性提升生产效率。

  金纶高纤董事长郑宝佑介绍:“现在6个车间每个车间都有在技改,不同程度的在技改,就是说彻底的技改是有两个车间在技术改造,技术改造的话,我们今后的其它车间也会,而且在技术改造了以后就是说在我们原有的基础上在产能上也有在提升,在质量上也有在提升。在用工方面我们在下降,在成本方面也会下降,这样子就有利于企业的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

  近年来,技术改造一直是金纶高纤每年工作的重心。仅仅2017年,企业就投入4.2亿元加大技改。通过持续加强技改投入,永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郑宝佑说:“我们这几年技改投入是非常大,每年都有一部分的技改投入。因为现在第一就是说产品要提升,第二点就是说工人也比较紧缺,所以说我们在技术改造上就尽量往智能化的方向去发展。这样子目前看是投入了资金,但是对今后企业的竞争力加强了很多。所以说我们今后还会不断再继续加强技改,使我们的工厂越做越好,在竞争中我们永远是不会被淘汰的。”

  技术改造永远在路上。金纶高纤通过积极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推动企业在国内外化纤行业的激烈竞争中始终勇立潮头,持续领先。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