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建设进行时 >> 正文

源达针织:技改项目超序时进度完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2 08:49: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源达针织年产8000吨高档针织纺织品建设项目,作为福州市“百日攻坚”技改项目工程,目前技改项目已经提前完成,公司新进设备全面投入生产,为公司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12月9日上午,记者在位于金峰镇的长乐源达针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看到,安装完成的新机器正在不停地运转。整洁的车间里,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操作,通过简单的程序设置,经编机就开启了自动化地生产模式。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原先的机械设备只能生产传统产品,而且耗费人力。通过技改不仅使传统机器的生产效率得到优化,同时新进的设备也大量节约了人力成本,提高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源达针织副总经理林铭亮告诉记者,“我们通过技改提升了各机器的效率,提升了产品的质量。传统的机器,比如说像断纱,都要经过人工的注意。完成技改以后现在我们都只要靠感应,有断纱情况发生它都会自动停机,很好的提高了生产效率。”

  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了让新设备及时入驻企业,顺利完成技改,公司从去年初就开始兴建厂房。目前,引进高速经编机、双针床经编机和分丝整经机达到一百多台。高新技术设备的投入使用不仅扩大了产能,也改善了产品性能,提高附加值。公司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亿多元,比往年提升30%-35%。

  长乐源达针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铭亮向记者介绍说,“我们的技改项目提前了一个月就完成了,在技改完成以后,现在六台机器只要一个人就能控制,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我们的新机器也提升了我们的产量,现在我们年产量大概能够达到8000吨。”

  接下来,源达针织将继续完善设备的生产效率,科学安排、力求出新,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提升到一个更高阶段。“下一步计划就是说,我们会进一步提升机器的效能,比如说做一些远程控制,终端控制等,让管理人员在办公室或者在手机上就能够知道每台机器的运行状况,产量情况。”长乐源达针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铭亮向记者介绍说。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