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师生出行方便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23 11:25: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这些天,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大一新生游红梅不再像刚开学时,为了去福州的出行麻烦问题而苦恼了。以往,她要先乘车到城南车站,再转坐大巴;现在,只要有空闲,小游就可以立马约上三五好友,直接坐上停在校门口的专线客车,一路轻松直达福州了。

  这些改变都得益于闽运长乐公司的积极作为。尽管外语外贸学院师生出行主要集中在周末,而平常出行人数稀少,这使得福州专线车存在运力过剩经济效益亏损的情况,但公司仍然积极谋划,在近期正式开通了直达福州的专线车,共投入8辆客车,运营时间从早上6点至晚上6点,极大地方便了师生出行。

  除了专线客车的开辟,闽运公司还在公交运力上向师生倾斜。“在公交这块上,我们现在开行了两条线路,2路和3路,总共是26辆车,约5、6分钟发一班。另外针对学生上学和下课的时间特点,特别是在高峰时期,我们采取班次的加密,来满足学生去长乐城区的出行需要。”闽运长乐公交公司经理张厚洪告诉记者。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