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首家福州传统美食入驻福州机场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8 09:21: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为福州机场增添闽榕文化特色;元翔福州空港多举措打造人文机场,在新一轮的招商活动的评标办法中,有意增加了地方特色及品牌的得分比例

  到福州机场,也能吃上地道“老字号”福州传统美食了。16日,记者从福州空港获悉,机场候机楼内,首家专门经营各类福州小吃的门店,已于近日正式向旅客开放。以“福州味道”为代表的地方特色餐饮,为机场增添 “闽韵”。

  福州空港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商业服务中存在品牌相对单一、品类不够丰富等问题,福州空港在8月份新一轮的招商活动的评标办法中,有意增加了地方特色及品牌的得分比例,并要求商户在装修及运营中,更多地考虑到人文特色及旅客交互体验。

  亲民价格,就能品尝地道“福州味”

  昨日上午,记者探访了这家位于国内出发候机厅内的餐厅,赋有古意的装潢独树一帜,店内的老款木制桌椅、古风木制摆件,体现出福州著名古街三坊七巷特有的格调。记者注意到,店内的壁画颇具特色,均为手工绘制,呈现福州传统小吃的制作过程和工艺。店老板说,他希望能通过这家店,向更多的外地旅客展示福州特色的美食文化。

  “我们请来的厨师,都是长期做福州菜的师傅,食材的选择更是考究。”老板告诉记者,他们与多家福州美食老字号合作——肉燕来自同利、拌面来自尚干、鱼丸来自永和……还有连江鱼滑、高汤捞化等20余种传统美食,向旅客提供正宗的福州风味。

  “这家店装修很有特色,我在其他机场从未看见过。”北京旅客胡先生,一下飞机就被这家餐厅吸引,当即带着家人入店“尝鲜”。胡先生告诉记者,在机场就能品尝地道的当地特色美食,而且只需人均20元左右的“亲民价”,是出乎他预料之外的,“作为城市窗口,福州机场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引入传统美食,营造机场“闽韵”氛围

  福州机场致力于打造“独具闽韵风格和现代海洋文明气质”的人文机场,加大引入传统美食力度,正是营造“闽韵”氛围重要举措。

  今年8月份,福州机场启动新一轮的招商活动,顺利引进了福州味道风味美食坊、唯忆面馆、黑口袋VR体验馆、斯凯奇、煌上煌等一批新商户入场经营。“我们增加了地方特色及品牌的得分比例,也对他们的装修风格提出了‘人文’的要求。”福州空港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特色餐饮、新兴业态以及知名品牌,提升福州机场商业的整体档次及格调,更多地展示人文地域色彩。

  采访中,福州机场多家商户的一项特殊服务,引起了记者的注意——“10元限价福州特色小吃”。福州空港候管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机场方面对商家的“强制”要求,其目的,正是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能“随手购”,以实惠的价格品尝正宗的特色小吃。

  明年,福州机场将迎来通航20周年,二轮扩能工程也将持续推进,福州机场将有更大面积商业布局,“届时,福州空港将统一规划、持续打造,让更多闽榕文化在机场得到展示。”上述负责人说,打造人文机场的目的,在于全方位地展示福州机场独特空间的个性文化形象,不仅使福州机场成为一个独具地域文化符号、人文艺术情怀的大枢纽、大门户和大窗口,同时也能让客户充分感受到福州机场“闽韵与现代海洋文明”这一与众不同的人文气质。

  (吴航乡情记者 郑畑君 通讯员 李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