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道管所制定机场出租车打表费一览表旅客可参照议价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8 11:48:1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10分钟不到的路程,长乐机场出租车司机不打表,开口就要价80元,这难道就没人管吗?”刚抵达机场的旅客刘宇无奈地说,机场出租车司机经常存在不打表、胡乱要价、半路卸客换车等不文明现象,希望相关部门对此进行规范。

  记者了解到,不少旅客为了方便赶时间,不影响行程,只能默默“遵守”机场出租车行业只议价不打表的“潜规则”。部分旅客认为,这并非多花几十元钱的问题,如果都议价,那就不是乘客选择出租车,而是出租车选择乘客,再者,没有等价的出租车票子,报销也存在问题。

  对此,福州市道管处长乐机场道管所于11月12日,在长乐机场出租车候客区张贴《长乐机场至各地段出租车打表费一览表》,为长乐机场至各主要地段的打车费参考价,接受乘客监督,禁止出租车乱要价。

  根据该打表费用一览表,如果市民从长乐机场乘坐出租车去长乐汽车站(闽运车站),里程21.7公里,白天打表费用61元(不包含等候费用),夜间(23:00-次日5:00)打表费用69元(不包含等候费用)。要注意的是,单程通行费由乘客承担,不计入打表费用中。

  “道管所已制作公示牌挂在机场内显眼的地方,标明长乐机场到各个地方的费用,方便旅客以此为参照和出租车议价。”福州市道管处长乐机场道管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加强机场周边出租汽车营运秩序的规范整治,联合机场稽查等部门联手打击出租汽车非法营运行为,并建立长效机制,为广大群众、市民创造优质、平安的运输服务环境。

  另外,该道管所还在长乐机场出租车候客区前安装减速带,提示在此营运的出租车司机减速慢行,保障乘客安全。

  长乐机场道管所提醒广大旅客,如果出租车依旧是乱收费,服务态度差等,可拨打电话0591-28013111或12328进行投诉举报。

  (吴航乡情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