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6春节 >> 图说 >> 正文

侨中举办法制进校园专题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6 08:56: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前,长乐华侨中学举办了以“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法制进校园专题讲座,邀请福建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三管区警官陈锐主讲。

  陈锐警官从青少年不良行为的危害、青少年不良行为产生的原因、青少年不良行为的预防等三个方面展开,并结合中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和目前未成年人中普遍存在的一些陋习,通过剖析具体的司法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让学生们深刻地认识到进入营业性网吧、打架斗殴、携带管制刀具、赌博、酗酒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巨大危害性。同时,告诫学生一定要告别陋习,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情操,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懂得知法守法对于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讲座通俗易懂,互动性强,会场气氛既严肃认真,又热烈活泼,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后,双方代表还签订了“共建协议”,对创建法制、平安校园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吴航乡情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