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山湖畔:醉美银杏树 风过满地黄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2 08:39:40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进入冬季,长山湖旁的一排银杏树悄悄黄透了,银杏落叶飘落满地,美不胜收,金黄灿烂的色彩为长山湖增添了一抹亮丽风景,引来不少市民驻足欣赏。

  12月9日上午,记者在长山湖园内的银杏路上看到,不少市民趁着难得的好天气,在这里休闲漫步、结伴休憩。而在不远处,市民刘女士正在银杏树下和这落叶美景拍照留念。刘女士告诉记者,在这个季节里欣赏到这样色彩艳丽的银杏树美景,十分难得。在这里走一走,看一看,感受着冬日暖阳里平静的时光,顿时会感觉轻松愉悦。

  刘女士告诉记者,“我是这两天刚从外地回来长乐,刚好今天路过这边看到这里的银杏树好漂亮,所以就过来拍照拍一下,留念一下。我觉得这边现在环境绿化很漂亮,心情也变的舒畅起来了。”

  银杏又名白果树、公孙树,是我国特产的世界著名树种。树姿雄伟壮丽,叶形秀美宜人,是珍贵的独赏树。长山湖旁的银杏树虽然欣赏期很短,但是却美的醉人。放眼望去,泛黄的银杏树落英缤纷,黄色树叶随着阵阵微风飘散而下,就像漫天飞舞的金色蝴蝶。银杏树下,树叶层层叠叠,在阳光照耀下分外妖娆。一排排银杏树,筑起为长山湖筑起了一道金灿灿的屏障。在长山湖内,绿草如毡、水系蜿蜒,拱桥、湖水、青葱绿草与动人的银杏树交相辉映,交织成一幅小桥流水的美丽山水画卷。市民们不仅能够在这里欣赏到一抹鲜艳的黄,还能够享受一份轻松惬意的闲暇时光。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我每天都会过来这边散步,最近看到这里的银杏树都黄了,金灿灿的感觉十分漂亮,我在这边散步看到这种美景心情都变好了。”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