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13日晚影响长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2 10:34: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2日上午,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年入冬以来最强的冷空气将从13日晚上开始影响我市,到时候我市过程气温会出现6-8度的下降,市民要注意提前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市气象局天气预报值班员陈婧告诉记者,经过上周的“大雪”节气后,南下影响我市的冷空气也出现明显增强的趋势。从13日晚上开始,我市将受到一股强冷空气的直接侵袭,气温下降显著。像航城石屏山以及罗联、江田西部的高海拔山区,甚至会出现今年入冬以来的初霜。

  陈婧说,“这次强冷空气是今年入冬以来影响长乐最强的一轮冷空气,预计从13日夜里开始,就会有明显的降温,降温幅度在6—8度左右。最低温度出现在16日或者17日凌晨。高海拔山区届时可能会出现霜降,沿海会有7—8级的阵风。”

  陈婧特意提醒,因为当前时令已经过了“大雪”节气,这段时间强冷空气会频繁南下影响我市,市民要通过气象电子显示屏、微博、广播电视等传播渠道,随时掌握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未雨绸缪、提前防御,尽可能把强冷空气给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