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7两会 >> 即时报道 >> 正文

市领导与代表委员共谋长乐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06 16:39:4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两会期间,市领导许南吉、蔡劲松、吴文琪、陈增国等来到人大各代表团、各界别讨论组,亲切看望代表、委员,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与他们深入交流探讨,听取代表、委员心声意见,共商长乐发展大计,共谋长乐发展未来。市领导希望,各位代表、委员能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责任意识,集中精力,履职尽责,把各项报告审议好、把各项工作任务谋划好,同时严格遵守换届工作纪律,把选举任务完成好。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许南吉指出,历届长乐市委市政府只争朝夕、殚精竭虑,不但打造了长乐美好的今天,也为长乐灿烂的明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代表、委员一定要继承好优良传统,为了长乐的利益和长远发展谋划工作。

  在人大文武砂代表团和漳港代表团,许南吉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提振了精气神,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百日攻坚、绿化长乐、移风易俗、两违整治等工作全面深入铺开,群众的呼声得到了充分回应,社会正能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文武砂和漳港位于福州新区核心区,既是全市工作的焦点,也是福州未来沿江向海发展的热土和长乐未来发展的重点区域,工作推动牵动着全市的目光。许南吉强调,面临千载难逢的重大战略机遇期,文武砂和漳港要当好全市建设的排头兵,将责任和压力转化为动力,树立机遇意识和战略眼光,站在更高层次看长乐,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体现在下一步工作中,形成倒逼机制,持续提升干部精气神,态度更坚决一点,行动更快一点,充分落实“一线考察干部”机制,面对困难不畏难,激发正能量并形成良性循环,一步一个脚印地展现长乐速度和长乐力度;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抓住福州打造产城互动、数字产业的大好机遇,用开放理念来提升产业,用高效工作来服务全局,用国际一流标准来作规划、谋发展,脚踏实地地做好征交地、两违整治、生态保护、移风易俗、小城镇建设管理等各项工作,通过机制体制的创新来提升执法效率、管理效率和审批效率,做到审批不出园区、全面提速,同时,要高标准地完善医院、学校等城市配套设施,根据企业实际精准施策,提前谋划项目,促成项目滚动落地,加快项目建设投用见效速度;要做细做实基础工作,注重调研基层实情,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系统谋划各项工作,树立全市一盘棋理念和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提前启动相关工作,用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新一轮发展热潮。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