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团市委组织开展机场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0 16:03: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2日至15日,在长乐机场航站楼内人流如织,在这攒动的人群中,我们总能见到一个个“青年志愿者”红马甲的身影,他们就是团市委的“红马甲”志愿者。他们积极主动、微笑热情,用一句句“我帮您”温暖着着急回家的旅客。

  此次活动是长乐团市委响应福州团市委的号召,组织青年志愿者展开为期四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将面向旅客的普遍性需求和老幼病残孕等重点群体,重点开展旅客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应急救援、停车引导、货物业务咨询、大巴旅客引导等服务,全力参与春运保障工作。

  1月13日,一对老夫妇焦急地找到正在自助值机旁边的“红马甲”志愿者寻求帮助。通过简单交谈,了解到这对旅客首次乘机且不善长普通话交流,对乘机流程一无所知,他们感到交集和无助。“您不要担心,我带着您一起解决”,志愿者用方言安抚这对老夫妇并带领这对老夫妇前往人工柜台办理了登机。在接受“红马甲”优质服务后,老人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太感谢你们了。

  据统计,“红马甲”志愿者为旅客解决了近200个“难题”,近800名旅客在“红马甲”的帮助下顺利登上了春运回家的航班。

  (吴航乡情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