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城区限制大中型货车通行 市民倍感欣慰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7 14:39: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城区限行大中型货车马上就要成为现实了。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从3月8日开始,城区所有道路在7:00到21:00间将全面禁止大中型货车通行,这一新政受到市民的普遍欢迎。

  3月7日上午,在进出城区的重要交通节点泮野环岛爱心路路口,记者看到限制大中型货车通行的交通标牌已经树立好了。在爱心路边开超市的村民王女士和邻居们就十分关心这项交通新举措的落实情况,她告诉记者,因为爱心路经过泮野村中心,自己平常出门经常提心吊胆,生怕会被门口开得飞快的货车碰到。村里因为交通混乱,前些年也经常出车祸,现在禁止大中型货车在交通繁忙期间通行,村民们感到很欣慰。

  王女士说,“这个限行货车的交通新规对安全方面非常好。因为我们路窄,货车从村里进出的时候,我们这里人很多。以前经常出车祸,现在要是没有货车进出,这样安全更好。”

  据了解,按照交通新规,从3月8日开始,我市城区范围内所有道路,在7:00到21:00交通繁忙期间,禁止大中型货车通行。城区范围具体指爱心路长限环岛以东、航兴路路段以南、东鹤路东关保障房路段以西、203省道长限环岛至莲柄港路口路段以北。

  下一步,市交警部门将组织执法力量对违反规定的大中型货车依法进行处罚,交警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城区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