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我市开展“文明进社区 温暖千万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3 18:27: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4月23日,由市委文明办、航城街道党工委联合主办的“文明进社区 温暖千万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仁辉社区皇庭美域小区门口举行。

  活动现场,航城街道、妇幼保健院等单位的志愿者联合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和平安建设宣传材料;环保局进行了环保宣传,免费提供了环保政策咨询;机场海关进行普法宣传;航城街道还进行了消防演练。最受欢迎的是新联心文艺宣传志愿服务队开展的文艺演出,《移风易俗三字经》《金厝边 银乡里》《移风易俗勇担当》等一批虾油味十足的节目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老戏骨”们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形式,向群众进行移风易俗、邻里和谐、平安建设等宣传,让群众在娱乐之余,潜移默化中增强移风易俗意识以及和谐平安意识。另一组志愿小分队则在民生小区开展了清洁家园活动,广受群众好评。

  来自农业银行长乐支行的林尊告诉记者,他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心情很激动,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长乐的文明建设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当天,恰逢第21个世界读书日,新华书店在活动现场开展优惠图书销售,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翻阅购买。据介绍,新华书店为了本次活动精心挑选了110多种图书。“现在物质生活好了,大家开始关注精神生活,养生的、美容的、中外经典名著特别受欢迎。我们新华书店希望通过热忱周到的服务,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高品质的精神食粮,共同推动全民阅读。”新华书店副经理林开瑞说。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