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马台村:建设宜居乡村 提升群众获得感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5 12:15: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去年以来,罗联乡马台村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以提升群众的民生利益为目标,以群众身边的宜居环境整治为重点,打造山乡魅力乡村,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8月23日上午,记者在马台村进村路边看到,村主任陈秋冒着酷暑,正在察看刚刚整治改造完成的村口公园的绿化情况。目前公园里新种的樱花树、桂花树等树木长势良好,休闲石桌石椅、照明路灯、冲水公厕等基础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清新整洁的环境受到群众的欢迎。

  马台村村口公园建设只是马台村去年以来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陈秋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启动建设以来,马台村围绕群众民生需求,突出本土特色,筹措资金200万元,以村居村容提升为重点,以打造环村清新景观带为主线,建设两个占地5亩多的公园、改造3个旱厕成水厕,统一整治粉刷民居外貌,点线结合,稳步推进乡村建设。

  卫生环境整治是马台村美丽乡村建设的另一个亮点。结合村庄实际,马台村首次在罗联乡各村庄中首次建立了乡村日常保洁制度,专门聘请一名保洁员,每天8个小时上班,对全村卫生进行全面清扫。

  今年下半年,马台村计划把美丽乡村建设和幸福家园工程有机统一起来,多方筹措230万元,投入到公共民生改善中来,修复知青点、建设篮球场和环村太阳能路灯,进一步提升环境档次,大力美化和改善村民身边的宜居品位,真正让美丽乡村建设惠及群众民生。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