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在长乐会展中心的这场图片展进入倒计时,没看过的不要错过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08 08:40:20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图片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驻足观看

  “硝烟散尽炮声逝,精神传承盛世来”。今年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为增强公众爱国情怀,加深对全民族抗战及福建抗日历史的了解,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市档案局联合主办,蒋滨建文化工作室承办了《长乐市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图片展》。

  据悉,该图片展在市会展中心一楼展出,时间截至9月10日上午,9月11日将赴金峰巡展 。

  本次图片展包括:“前言”“日军暴行”“全民族抗战”“伟大胜利”“福建抗日”五个单元,共有46面展板,展板总长56米,展出抗战老照片253幅,内容丰富,较全面展示了抗战时期及抗战胜利的过程,大部分照片是首次公开的战争影像,较完整重现了抗战岁月。

  “福建抗日”包括厦门、漳州、闽南地区、福州、宁德的抗战研究成果。其中有长乐琅尾港伏击战、长乐抗战先驱及民众反抗日寇的斗争,同时还展出长乐市收藏协会秘书长林英志提供的一批日军侵华罪证——日本军票系列。

  展出现场滚动播出1941年的日军纪录片《占领福州》,再现日军在长乐松下登陆,占领福州的全过程。

  近年来,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理事、福州市政协文史研究员蒋滨建致力于闽台海防与福建抗战史料征集研究与宣传,通过在海内外广泛收集、购买珍稀日军画报、画册、写真集、侵华日军视频等珍稀档案图片,抗战研究成果经《人民网》等央媒和福建主流媒体的持续报道,为福建抗战研究宣传做出了重要贡献。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