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网络中国节•中秋】国庆中秋双节连放 出境等长线游受热捧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1 16:03: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双节连放,超长假期来临,不少市民已经开始计划黄金假期的出行路线了。记者了解到,目前,游客对于出境等长线游线路关注度较高,预定的热度也在持续升温。业内人士预测,随着时间推进,今年"十一"将迎来出境旅游高峰。

  近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旅行社了解到,虽然离国庆还有二十多天,但一些市民早已开始准备出行计划。随着金秋时节到来,天气凉爽、景色怡人的云南、桂林等一些国内旅游线路也比较火爆。由于此次双节连放,高速通行免费,散客自驾游的人数有所增加。

  市标附近的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今年中秋国庆整体的假期比较长,普遍会推荐游客走长线的路线,五天六天都可以走。十月的话天气也比较好,所以长线的话像桂林、湖南、云南、北京都可以走。记者了解到,游客的出游日期普遍集中在9月中旬到国庆之后的一个星期。国庆假期,除了团队出行,还有散客出行量大,旅行社建议游客提前半个月确定自己要出行的线路。而在出境游方面,工作人员表示,从预售情况来看,国庆期间,开通直航的线路比较受市民青睐,旅行社也首推直航线路,推出了许多优惠的产品来吸引游客。包括直航纽约、澳洲、沙巴、新马泰等等。除此之外,国庆期间比较受欢迎的还有海岛和游轮线路。

  此外,旅行社工作人员还表示,国庆期间,由于机票、酒店资源供不应求,出境跟团产品整体价格相较于暑期旺季将上浮10%左右,部分"机票+酒店"自助游产品涨幅更为明显,虽然价格上涨,但部分热门产品已经售罄。在此,工作人员也提醒有打算出境游的市民,由于大部分出境长线目的地签证办理需较长时间,而且团期较为紧张,建议游客趁早安排,至少提前二十天安排线路办理手续。像美国线、欧洲线,基本上这个时候已经进入收客的后期了。澳洲线目前也已经开始国庆节的销售。还有一些出境游短线,比如泰国、日本、新加坡等等,这些线路还有大量的位置,有计划在国庆出行的市民,在后面两个星期可以考虑。

  ( 记者 林雪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