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36种高价药纳入医保 患者自付费用大幅下降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2 08:35: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我市医保部门获悉,从这个月开始,有36种高价药品正式纳入到福州市医保支付范围,过去好几万的药,现在报销后,参保人员只要支付零头就好了,可以省下不少钱。

  据了解,本次纳入药品目录的36种药品,包括31种西药和5种中成药。其中,肿瘤治疗药占了一半左右,覆盖了肺癌、胃癌、乳腺癌、结直肠癌、淋巴瘤、骨髓瘤等病种。 我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涉及到一些价格比较昂贵的,疗效比较确切的,社会关注度比较高的一些靶向治疗的药物,其它还包括了心血管、眼病、抗感染、糖尿病、 精神病等重大疾病和慢性病治疗的药物,以及治疗血友病、 多发性硬化症的两种罕见病的治疗药物。这36种药品被纳入医保目录后,零售价格比原来的市场零售价低了不少,大大节省了患者自费的开支。

  (记者    林雪莺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