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多部门联合开展“守望相助·幸福成长” 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2 08:10:14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还在襁褓之中时,父母就远离家乡,当别的孩子都在享受父母关怀的时候,他们被留在家里,与邻居家的小伙伴们一起成长。

  为倡导互助友爱之风,倡议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注留守流动儿童的身心健康,1月18日,区妇联与多家单位在琴江满族村联合举办“守望相助·幸福成长”留守流动儿童服务活动。

  活动开场,洋屿小学的两位同学深情地朗诵余光中的《乡愁》,寄托了对父母深切的思念。

  “平时,爸爸妈妈都不在我身边,我希望以后爸爸妈妈能够一直陪着我。”一名留守儿童表示,他最幸福快乐的时光就是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候。

  留守流动儿童是社会的特殊群体,他们在最该受到关爱的年纪却远离父母,需要社会倾注更多的关爱和温暖。要常常走访、时时关心,疏导化解他们心理上的障碍,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上的难题,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爱。

  “我的爸爸在外打工,为了省点钱,一年到头回不了几次长乐,平时就只有我和姐姐相互照顾。到了年终,爸爸拖着一身的疲惫归来,虽然辛苦,却始终坚守着,没有让我和姐姐回到偏远的小山村读书。可是一场意外的车祸让本就不富裕的家更加陷入了困境,爸爸至今都无法独自行走。”洋屿小学的一位留守儿童哽咽地向我们诉说,并对所有关注贫困生的爱心人士和区委区政府表示由衷的感谢——是这些人无私地支持帮助他们将理想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随后,主办单位为困难儿童发放助学金,并组织家长与孩子一同诵读“朱熹家训”,并学习用手语表示出“我爱我的祖国,我爱美丽的长乐,我爱我的爸爸妈妈(我爱我的孩子);2018年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全家幸福安康”等语句。在一片其乐融融中,孩子们填写下2018年的心愿卡,贴在心愿墙上,许下最纯真的愿望和最美好的祝福。

  (记者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