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春节期间我区将开展“温情返乡 幸福过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5 08:20: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3日,记者从区委文明办获悉,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志愿服务工作安排,确保全区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我区决定在春节期间,组织动员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和各类志愿者重点开展“温情返乡 幸福过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具体包括:春运前,由区委文明办牵头组织文明单位志愿者,在城区重点的交通路口开展春运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交警、交通协管员,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不闯红灯、按道行驶、有序通行,宣传引导行人和车主养成文明交通习惯,自觉维护城市交通秩序。

  由区总工会牵头组织志愿者,深入企业、项目工地等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区域,为有需要的外地务工人员提供包车、拼车、包机、购票、行李托运等志愿服务,为务工人员返乡提供便利。

  由区交通局牵头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在春运客流高峰期,在汽车站开展“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设立爱心驿站,提供免费茶水、常用药品、赠送春联等便民利民服务。

  由区民政局牵头组织社会工作者、社会志愿者,深入各类养老院、托养机构等,看望慰问孤寡、空巢老人,送上御寒衣物被褥等生活用品,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保健、心理抚慰、文体健身、亲情关爱等志愿服务。

  由区残联牵头组织社会志愿者、爱心人士等,深入残疾人家庭,看望慰问各类残疾人,广泛开展家政服务、康复医疗、残疾预防、无障碍环境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残疾人真切感受到人间的真情和社会的温暖。

  由区妇联牵头组织巾帼志愿者、社会志愿者,深入家庭困难的单亲家庭、留守儿童家庭,看望慰问困境的妇女儿童,送去学习用品、玩具、衣服等,开展亲情陪护、学业辅导、爱心捐助等志愿服务活动。

  由各乡镇(街道)牵头组织党员志愿者,在除夕前后,为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外地在榕过年务工人员举办社区“集体年夜饭”,“在社区一起看春晚”等,让这些特殊群体也能过个幸福年,感受党和政府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记者  海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