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地铁建设需要 城区郑和桥开始拆除重建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12 11:35: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1日,记者了解到,由于福州地铁6号线十洋站建设需要,施工单位对城区郑和桥至奎桥路路口路段封闭施工,并开始对郑和桥进行拆除重建。

  下午,城区郑和中路边的下洞江畔,工人们正在驾驶大型挖掘机,正在对郑和桥旁的堤岸进行挖掘作业,为下一步的大规模桥体拆除进行准备。

  据介绍,福州地铁6号线建设作为当前我区在建的重大交通项目。因为十洋站建设施工的需要,施工单位需要对原来上世纪80年代建设的郑和桥进行拆除。从3月4日凌晨开始,工人们对郑和桥至奎桥路路口路段进行封闭,正式开始对郑和桥进行拆除重建施工,预计整个工期要到今年8月10日完毕。

  尽管郑和桥建成后陪伴大家多年,已经成为周边不少市民乡愁记忆的一部分,加上现在因为施工围挡作业对出行和生活带来不便,但广大市民普遍对地铁建设给予了最大程度的理解。

  家住三峰社区的市民郑小涵说:“我小时候上学都是从郑和桥这条路过去,毕竟是陪伴我们生活很长时间的一座桥,自小就很有感情的。现在因为修地铁需要拆除,心里觉得有些舍不得。但是这是社会发展的趋势,还是能理解的。”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