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又是一年母亲节今年鲜花有点俏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1 16:51: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的5月13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相比较前两三年,今年我区的鲜花价格贵了一些,平均价格大约有两成左右的上涨。但市场上鲜花非常畅销,越来越多的市民通过买花送给母亲表达爱意。

  河下街是城区鲜花销售的集中区域。5月11日上午,记者在这里看到,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母亲节,鲜花店的生意非常火爆。因为平常没有合适的时机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不少市民就是想借着母亲节的时机,买一束康乃馨表达对母亲的爱。

  市民林雨涵表示:“平时我也很少送花给母亲,现在想借母亲节的机会,送花给母亲,这个康乃馨是粉色的,送给母亲最温馨。我特别感谢母亲对我的养育之恩。”

  据鲜花店负责人黄云珍介绍,今年受到消费旺盛和天气炎热鲜花生长良好的因素影响,鲜花价格较往年有了比较明显的上涨。跟往年相比,目前包装一新的一束康乃馨鲜花的价格在130元左右,平均比去年要贵上25元左右。

  因为今年母亲节购买鲜花的客人挺多,除了摆放在门前展示的母亲节主题鲜花康乃馨外,店里的存货已经不多了。为了让市民在节日更好的表达对母亲的谢意,花店还紧急从外地批发引进新的鲜花,来满足更多人的需要。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