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学子参加福州市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夏令营活动获佳绩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7 10:36: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由福州市科协主办、福州市科技馆承办的“2018年福州市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夏令营”在福州科技馆举行。

  本次活动以“电子百拼”“机器人工程”动手比赛和“我的航天梦”演讲比赛为主要内容。我区师范附属小学学生冯宇硕参加少年组演讲比赛,他以“我的航天梦”为主题,抒发爱国热情,激发青少年对科技创新和追求美好生活的情感,进一步树立科学精神、掌握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质,赢得在场评委以及其他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荣获该项目一等奖。另外,长乐师范附属小学第一分校的刘少鹏、王路加参加少年组的电子百拼,荣获二等奖;长乐师范附属小学的郑皓文、郑皓天参加机器人工程赛,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社区青少年科技工作室夏令营”活动,对于加强上下联动、发挥优势整合科普资源,推进社区科普标准化建设,丰富青少年学生暑期科技实践活动,激发青少年学生学习科学的兴趣和热情起到了积极有益的促进作用。同时,进一步拓宽了青少年学生的科技视野,在“创新、体验、快乐”中,让更多地青少年学生了解科学、爱上科学,主动参与到科技活动中来。

  (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