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州地铁6号线下营高架区间完成地铁桥主墩挂篮移动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8 16:37:2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1版2条福州地铁6号线下营高架区间完成地铁桥主墩挂篮移动工作(无文字说明)_看图王.jpg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福州地铁6号线下营(下洋站至营前站)高架区间完成跨福泉高速地铁桥主墩挂篮移动工作。这标志着福州地铁6号线首个既跨高速公路,又跨河流的高架区间进入施工冲刺阶段。

  福州地铁6号线下营高架区间全长1.3千米,主桥跨径150米。作为全线关键控制性工程,该区间具有挂篮临时支座施工难度大,挂篮安装拆除风险大,挂篮前移、坐标监测调整困难等特点,整体施工难度极高。它的建成,将构建福州市中心城区与副中心城区之间的重要交通联系走廊。

  为确保顺利实现年前合拢的工期目标,项目部精心组织,日夜奋战,狠抓安全质量过程管理,严格把控挂篮施工重难点环节。截至目前,27号主墩7号块挂篮已移动完成,整体进度已达到80%,施工过程中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营前站去年4月动建,车站设计由福州轨道交通设计院完成。为突出福州迈向滨海时代,福州轨道交通设计院设计团队在地铁站外形设计时,着重考虑了大海的元素,以海洋鱼类的流线型为依据,抽象出有张力的弧线,车站外观不事繁琐装饰,追求简洁大气,犹如一只跃出海面的鲸鱼,故起名“海阔鱼跃”。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