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14 15:33:4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9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为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110接处警工作,全面宣传110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的显著作用。1月10日,区公安机关开展以“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在区博物馆,区公安局政工室、警务保障室、交警、治安、刑侦、经侦、禁毒、网安、巡特警、消防、边防大队等警种部门,联合“智慧长乐”服务平台等单位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活动期间,现场采取悬挂横幅、分发宣传单、摆放展板、设立咨询点等方式围绕宣传主题,向群众介绍了110受理范围、报警要素、如何正确报警以及防盗、防骗、防抢等知识,重点推介微信办事预约、12123事故快处等“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系列便民利民新举措,并宣传110在依法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保护群众安居乐业、积极推进平安长乐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增进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各联动单位也分别向群众介绍噪音举报、消费维权等知识,加深了群众对非警务警情以及所应受理部门的认识,进一步巩固提升了全区110接处警减负工作的开展。

  此外,活动现场还展出防暴特种车辆、防爆服、排爆器材、器械钢筋速断器、水上安全带、消防救援车辆等警用装备,吸引群众驻足交流。通过向人民群众宣传安全防范知识,有针对性地提醒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法律知识,倡议全社会共同维护110、119、122“三台合一”资源,促进公安110可持续发展。现场还邀请了媒体对宣传活动进行采访报道,扩大了活动的宣传效应。

  当天上午,区公安局指挥中心同步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华侨中学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期间,学生们分别参观了指挥中心、刑侦大队科学技术室,了解各类技术设备及科学技术工作流程等相关业务知识,观看了《2019年“110宣传日”主题宣传片》等宣传视频,介绍接处警流程、指挥调度等接处警相关知识,并开展互动问答。

  据统计,此次活动累计发放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宣传材料共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百余次。此外,各辖区派出所同步开展“110宣传日”活动,将本次宣传活动理念传入千家万户。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