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12名专技人员赴漳县开展扶贫协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30 05:08:52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长乐漳县扶贫协作框架协议》要求,我区深入实施人才支援漳县计划,广泛开展人才交流,采取双向挂职、两地培训、委托培养和组团式支教、支医、支农等方式,加大教育、卫生、科技、文化、社会工作等领域的人才支持,输出长乐先进理念、人才、技术、信息、经验等要素,为漳县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QQ图片20190430052208.png

  日前,我区今年第一批挂职漳县的12名专技人员已全部到位。其中园林、土木专技人员2名,医务人员6名,教师4名。

  在接到赴漳县扶贫协作的任务之后,区规划编制研究中心主任郑津和区园林局科员郑宏宇提前开始了解漳县的建设基础和规划情况,并在抵达漳县后挂职县住建局副局长,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QQ图片20190430052326.png

  “目前,我们正在进村入户摸排危旧农房,准备着手进行改造,改善漳县农村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郑津说,“同时,我们也将努力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提升漳县市政设施和园林的建设管理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表示,除了在工作中分享城市建设新理念,他们也会认真学习漳县在规划建设中的优点,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在完成挂职任务后更好地建设家乡长乐。

  区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和区中医院也联合派出6名医疗骨干赴漳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开展医疗帮扶。区医院骨外科医生陈发为说:“能为扶贫协作奉献汗水,是一件光荣的事情,所以我主动报名参加挂职工作。”

QQ图片20190430052442.png

  陈发为支医漳县不久,就遇到了股骨粗隆间骨折的老年女性患者。在进行了一系列检查、讨论之后,陈发为建议进行PFNA(股骨近端防旋髓内钉)手术,不仅手术时间短,术中出血少,术后还能实现早期功能锻炼。了解到漳县人民医院尚未掌握此项新技术后,陈发为指导漳县人民医院骨科团队进行了完善的术前准备、评估,并顺利地完成手术,术后患者病情平稳,取得了理想的手术效果。术后第一天,陈发为就指导患者坐起,进行功能锻炼,将当下的快速康复理念也带给了漳县人民。

  另外,我区还选派了来自师范附小一分校、实验小学、金峰中心小学、壶井中心小学的4名经验丰富的老师,分别来到漳县武阳东街小学、武阳中学任教。“漳县的孩子可能生活条件不如长乐的孩子,但是求知的渴望一点也不输给咱们。”金峰中心小学教师、漳县武阳中学挂职教师陈俊说,“我们会在漳县用更大的热情传道授业解惑,让教育扶贫实现应有的作用。”

QQ图片20190430052558.png

  挂职专技人员表示,漳县提供了出色的后勤保障服务,两地领导和科局负责同志都经常走访他们,帮助解决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让他们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同时,他们也感谢家人对挂职工作的理解支持,表示一定不会辜负期望,坚决完成自己的使命任务。

QQ图片20190430052706.png

  据了解,我区也接收了漳县选派的专业技术人员8名,并为挂职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了必要保障条件,重点培育一批资本市场、技术改造、城市管理、生态绿化、政务服务改革、乡村振兴、网络技术、县域经济、旅游管理等方面高层次人才,服务漳县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