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知识有奖竞答上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13 16:51:1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发生火灾时,家人骨折了怎么办?山体滑坡,应该往哪个方向逃生?身上着火,最不该做的是什么?......各种灾害其实就在我们身边,这些防灾减灾知识,你知道多少?

  今年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增强广大市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提高市民的防灾知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近日,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中心、吴航街道办事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乐支公司联合主办“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此次竞答活动,将向市民全面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广大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和技能,以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市民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防灾减灾知识问答,题目均为选择题,共二十题,全部答对即可参与抽奖。

  此次活动,旨在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的基础上,营造全区共同关注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提高市民防灾减灾的意识,增强广大群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