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多单位党员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19 16:24: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4日,政法、住建系统党员志愿者在阳光二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增加社区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

  活动现场,政法、住建系统志愿者为居民发放各类垃圾分类宣传折页、手册,讲解垃圾分类要点。同时,发扬不怕脏和累的精神,细心捡拾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另一边,有关垃圾分类的互动游戏也开展得如火如荼。“腐烂的茄子属于什么垃圾”“过期药品属于什么垃圾”……志愿者积极辅助引导,居民展开现场PK,在参与游戏的同时也学到了更多垃圾分类知识。从垃圾分类趣味游戏到政策的普及宣传,兼顾趣味性和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让许多居民群众眼前一亮,参与其中不亦乐乎。

  “垃圾分类很有意义,不仅能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美化、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还能节约资源。”居民陈先生说。

  看到居民群众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增强了垃圾分类的理念,现场志愿者心里都觉得很自豪。“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垃圾分类,通过党员示范,带动全民参与,以点带面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党员志愿者表示,将继续以党建为抓手,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高垃圾分类的社会参与度。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