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陈友辉:让毛丝降等率从10%变为0.001%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05 17:10:5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福建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锦纺丝二部组件代理班长陈友辉日前荣获2020年“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陈友辉:让毛丝降等率从10%变为0.001%

  近日,记者来到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车间看到,陈友辉正在检查组件。他告诉记者,每天一上班都要来车间巡检,查看组件是否存在异常。

  “这次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我感到非常荣幸。自2010年进入公司,我从对纺丝行业不了解,到现在熟练掌握组件的工艺流程和设备原理,在这过程中感谢永荣锦江这个大平台,让我的能力和知识得到很大的提升。”陈友辉说。

  据了解,陈友辉在担任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锦纺丝二部组件代理班长一职时,对砂杯工艺进行了改善,延长了纺纱组件的使用周期,使得溶体流量由小变大,解决了产品的毛丝、断头等问题,提升了产品的内在品质以及染色性能。此外,他还对组件中的喷丝板进行扩孔,解决了组件漏浆等问题,使得毛丝的降等率由原来的10%降到0.001%。

  “陈友辉平时工作积极,认真负责,执行力强,为人热情大方,具有良好的做事原则。”同事余江华说,去年疫情期间,他坚守岗位,主动帮无法按时返岗的车间领导完成每日生产任务及相关工作安排。

  今年,陈友辉留企过年,并在春节期间参加企业举办的新型学徒培训班。“我想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强化企业技术水准。”他表示。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