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休闲在长乐 >> 正文

连记麦芽糖:传承古法工艺 唤起乡愁记忆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05 17:15:1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不少长乐成年人的记忆里,曾几何时,麦芽糖是一道令人回味无穷的美味。正是想让更多人保留这份弥足珍贵的儿时味道,营前街道黄石村青年林铭伟从学校毕业后,选择接手祖辈传下来的麦芽糖古法工艺,唤起大家共同的乡愁记忆。

连记麦芽糖:传承古法工艺 唤起乡愁记忆

  3月1日下午,记者在营前街道连记食品加工厂麦芽糖制作车间里看到,林铭伟正在严格按照古法技艺,保持全流程手工制作麦芽糖。

  手工制作麦芽糖工序繁杂,每一道工序掌握的好坏,都会直接影响成品的口感。制作人需要依靠不断的实践来积累经验,才能做出香甜可口的麦芽糖。林铭伟表示,他是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掌握这门手艺的,而父亲的手艺也是从祖辈那里传下来的。

  从林铭伟曾祖父开始,连记麦芽糖就是长乐乃至福州家喻户晓的品牌美味,不少人当年就是冲着连记这一品牌来品尝的。

连记麦芽糖:传承古法工艺 唤起乡愁记忆

  正是不想让这一传统而熟悉的儿时美味在长乐人的记忆中消失,林铭伟始终坚持传承和复活古法,让小小的麦芽糖唤起更多人美好的乡愁记忆。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