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我区形式多样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24 16:22:1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区道安办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7日下午,区道安办走进长乐五中开展以“忠诚铸平安”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中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合力打造“平安校园”。

我区形式多样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向学生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典型事故案例,教育学生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针对学生在交通出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特别是电动车安全骑乘、过马路、汽车盲区等交通安全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生动讲解、轻松有趣的互动问答方式,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漳港街道:强宣传广动员 打赢“平安三率”翻身仗

  近日,记者来到漳港街道看到,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入户走访,给群众分发平安漳港相关宣传手册,并细心指导。

我区形式多样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2020年中,漳港街道“平安三率”在区排名靠后,街道痛定思痛,吸取教训,对综治及“平安三率”工作开展专题部署,以宣传为工作切入点,广泛发动派出所、城管、村(社区)等多方力量全力提升工作氛围,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漳港街道综治办负责人柯金振告诉记者,街道划拔专项资金用于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在原先8部电动巡逻车基础上,投入17万元购置32部巡逻摩托车提升巡逻装备力量。

  街道对辖区动态及时管控,在街道二楼专门设立了维稳监控室,设置了六面电视构成的电视墙,接入智网实现公安视频互通互联,对全街道主要的道路及交叉路口进行全方位的监控,保障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街道还组建766名平安志愿者,在做好治安巡逻工作的同时,大大提升了平安创建的宣传力度,为平安漳港保驾护航。

  据了解,各村(社区)均积极响应成立夜间巡逻队,保证一周至少三次日常巡逻的基础上,自2020年11月16日起采取集中巡逻方式,每周一晚上分别由漳港行政所、边防所带队联合19个村(社区)采取分组分块集中巡逻,切实抓好平安入户宣传工作,提高路面见警率,形成了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合力,为创建“平安漳港”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2020年全街道19个村(社区)共悬挂平安宣传横幅60幅,张贴宣传标语452条,出平安宣传栏4期,组织入户宣传约10000户(次),分发宣传品毛巾、油壶三件套14000份,发放宣传单15000份,移动电话平安提示短信发送14批次、共560000条,开展平安建设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等集中宣传活动4场,大幅度提升街道宣传氛围。

  经过全镇上下共同努力,2020年底,街道群众安全感得分99.5分,全市排名第69名,较2020年中上升72名;扫黑除恶好评率得分100分,全市排名第1名,较2020年中上升154名;公检法执法工作满意率得分100分,全市排名第1名,真真正正打了场“平安三率”翻身仗。

  “下一阶段,我们街道将再接再厉,一鼓作气,以集中宣传为工作抓手持续推进‘平安三率’工作。”柯金振表示。

我区形式多样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3月19日,古槐镇联合司法所、妇联、道安办、残联等部门在中街村开展2021年“忠诚铸平安”平安建设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悬挂横幅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食品药品安全、扫黑除恶知识,宣讲如何辨别传销陷阱等,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提供线索。

我区形式多样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3月17日上午,江田镇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工作人员耐心地向群众解疑答惑,普及反诈骗、网络安全、保护环境、交通安全等相关知识,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相关宣传手册以及宣传品。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要竭尽所能加入平安建设宣传中来,为平安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我区形式多样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3月17日,松下镇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垅下村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和福州面粉公司志愿服务队,联合在松下镇垅下村开展平安建设系列宣传活动,志愿者向村民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安全生产、防盗、防火、防诈骗等各类与村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并细心解答现场群众的一些问题。

  (记者 陈琳 柯抒琳 黄燕云 陈佳雯 实习记者 陈佳惠 通讯员 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