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全力打造优美路域环境 喜迎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23 15:58:0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5-26日在福州举办,长乐作为分会场,将在数字中国会展中心承办两个分论坛和一个赛道。

  据了解,国道G228线、G316线是通往峰会场馆的重要交通线路,届时将出现交通大车流。作为国道G228线、G316线长乐段管养单位,福州市长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在总结往届峰会道路保障工作经验基础上,紧密安排,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加强重点路段养护工作,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交通环境,喜迎八方来客。

  强化清洗,道路环境整洁

  该中心以路面保洁为重点,每天安排2辆清扫车、2辆洒水车上路作业,并适时根据路面情况提升车辆上路作业频次。同时辅以人工作业,清理路面和绿化带的枯枝落叶、纸屑等,保持环境干净整洁。根据国道G316线与G228线隔离栏杆的特点,分别采取机械和人工清洗两种方式,对交通隔离护栏、人行道护栏进行全方位清洗,以整洁的市容市貌迎接来宾。

  全面提升,道路环境美化

  该中心加强路面养护,对路面、人行道、井盖等设施进行全面的安全排查,修复路缘石、警示柱等受损公路设施,消除路面安全隐患,重划标线,改善道路交通条件。并结合春季适合树木生长特性,对国道G316线漳港环岛至长限环岛段的绿化植被进行修剪,以防枯枝掉落危及行人和车辆的安全,且避免树木枝条对交通指示牌等的遮挡,美化道路环境。

  路域整治,道路环境畅通

  该中心强化涉路施工许可项目监督检查,对施工现场存在安全隐患的工地,当场进行告知,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发放倡议书,加强对涉路施工单位的宣传,要求做好安全检查和保洁工作。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发挥联动机制作用,打击污染公路、破坏路产路权行为,营造良好的路域环境。

  峰会开幕在即,面对每天变化的人流、车流,长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全体职工全力以赴,发扬公路人无私奉献精神,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克服养护困难,全力打造优美路域环境,喜迎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记者 陈琳莹 通讯员 李琼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