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青山村:以省级文明村为新起点 建设幸福美丽新乡村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21 16:37:5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时下,走进古槐镇青山村,水泥路笔直宽敞,一栋栋崭新美观的住房整齐排列,道路两边的标语牌格外醒目……村容整洁、民风朴实,一股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近年来,青山村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村容村貌日益优美,社会风气不断改善,2020年被授予省级文明村称号。

青山村:以省级文明村为新起点 建设幸福美丽新乡村

  “在村干部的带头下,干群合力,青山村村民的幸福指数直线上升了,村民的思想道德素养也高了,还有各类的娱乐活动,丰富了村民的生活。”青山村老年协会会长黄庆栋告诉记者。

青山村:以省级文明村为新起点 建设幸福美丽新乡村

  青山村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纳入村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和全村发展的总体计划,从组织学习入手,在全村党员中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各类学习实践活动,收到较好效果。为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强化典型宣传,在全村先后深入开展了“最美青山人”“文明户”“好儿女、好婆媳、好夫妻、好邻居”等评选活动,开展“邻里守望”“三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我们的节日”“中华经典诵读”等主题活动以及网络文明建设等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以点带面,带动每一个村民“讲文明、讲礼貌、讲道德”。“要将工作做到每一个细节,更要做到村民的心坎里。无论是与村民闲聊家常,还是日常工作,我们都积极地向村民传递正能量、杜绝恶习、倡导移风易俗的观念。”青山村主任黄国金说道。

  同时,青山村还立足村情,重点从环境卫生整治、农村危旧房改造、倡导文明乡风等方面着手,因地制宜,打造幸福宜居村庄。去年,青山村投资了300万余元,对美丽乡村各个项目进行打造提升,改造提升了便民服务大厅、家风家训馆、红白理事会等场所的环境,开展各类惠民服务活动,切实让村民享受到更好的居住环境。

  “接下来我们将以获评省级文明村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乡村文明建设,大力开展绿化、美化、亮化工作,让村庄变得更美,为群众创造更加舒适优美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黄国金表示。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