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全力推进“散乱污”企业(场所)整治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21 16:39:0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原标题:多措并举 统筹推进 全力推进“散乱污”企业(场所)整治工作

  长乐新闻网讯 自“散乱污”企业(场所)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长乐区始终坚持将“散乱污”整治工作摆在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突出位置。随着全区“散乱污”企业(场所)整治工作有序推进,目前“散乱污”整治工作已正式进入验收销号的收官阶段,也是检验成效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夯实“散乱污”既有的整治成果,做好迎接市“散乱污”整治办验收工作,全区上下铆足了劲,旨在打好“散乱污”企业(场所)整治验收这场硬仗。

  高站位部署 严要求落实

  2021年4月30日,区政府召开区“散乱污”整治专题会议,部署“散乱污”整治验收相关工作。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福州市散乱污企业治理项目指挥部关于印发〈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工作验收导则〉的通知》精神和内容,着重研究区“散乱污”整治验收和考评方案,明确各乡镇(街道)务必严格对照考评方案,按照验收销号流程,有力有序抓好验收销号各项工作。

  强组织保障 重督导推动

  我区按照《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工作验收导则》要求,专门成立了由区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验收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7个“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验收工作组,验收工作组组长分别由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担任。自整治验收工作领导小组成立起,已着手开展一系列“散乱污”企业(场所)整治验收准备工作,如明确验收工作组工作职责、部署验收阶段任务等;验收工作组立足岗位职责,适时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需严格按要求,加快开展整治验收;其中对已完成整治的务必要保住既有整治成效,抓紧开展验收工作;对小部分还未完成整改的,务必要明确整改时间节点,抓紧落实整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治,顺利通过区、市级验收。

  抓细化举措 立长效管理

  为巩固好“散乱污”企业(场所)整治工作成果,我区未雨绸缪注重长效,根据不同整治类型,细化日常管理举措,落实长效管理。对于关停取缔类的,将企业(场所)名单抄告供电部门,由供电部门配合属地乡镇(街道)做好“回头看”工作,确保“散乱污”企业(场所)不再具备生产条件,坚决采取断电措施,防止死灰复燃;同时,全面落实网格化监管,由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的三、四级网格员对本片区容易反弹、回流的“散乱污”企业(场所)重点区域开展日常巡查监管。对于升级改造类的,待通过验收后,由相关职能部门纳入日常监管。在日后检查中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

  (通讯员 施夏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