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森林火灾扑救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25 16:54: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1、22日,松下镇、鹤上镇分别举行森林火灾扑救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活动旨在提高镇村两级防范化解森林火灾安全风险的能力,提升现场指挥能力,解决扑火力量不足和不专业等问题,全力保证人民群众和扑火人员的生命安全。

  此次活动以集中授课和室外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有序地开展森林火灾扑救知识、安全避险知识培训以及森林火灾扑救现场演练等。期间,福州市森林消防大队二中队副指导员陈俊辉通过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森林防火基本知识、灭火基本方法、灭火安全避险等内容,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性、安全性。

  通过培训演练,镇村干部进一步掌握森林火灾扑救知识和各种扑救工具的使用方法,熟悉处置森林火灾的流程,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筑牢森林安全的“防火墙”。

  (记者 姜亮 薛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