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深入推动移风易俗 涵养文明新风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09 16:24:5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来到漳港街道漳光社区看到,街道、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正入户给居民分发《漳港街道推进移风易俗倡议书》《殡葬法规政策宣传问答》等宣传手册,仔细讲解移风易俗相关政策。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充分利用社区公开栏、街头大喇叭、广场文化墙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好做法、好经验,引导居民弘扬文明新风尚。

  “我们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和志愿者服务队,制定章程,不定时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漳光社区党支部书记林玉清说。

  自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以来,漳光社区倡导居民按规模操办婚丧喜庆、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发放钱物。还通过入户登记、全程跟踪等方式监督指导群众落实移风易俗政策,社区风气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文明乡风深入人心。

  “现在有红白喜事,居民都支持适度办理酒席。社区也经常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我们都积极配合,遵守章程。”居民林鸿贵说。

  下一步,漳光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把节省下的钱投入到公益事业及乡村振兴上,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记者 柯抒琳)